以公司為家

 

以公司為家




   由於我家離公司很遠,來回車船要4小時,而且開業初期已動用所有儲蓄,根本負擔不起另租房子。於是我萌生了在公司睡覺想法。幸好,公司內有一個小房間,放了一張床和一張桌子便成了我的另一頭「家」。白天如常在公司工作,晚上甫一進房門,就可以到「家」了。當時想:我應該是全世界最快放工回家的人,哈!自我感覺良好。
    然而,這個「家」週一至六每晚都燈火通明,除了睡覺、看書、看劇集,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做文書工作,開業後才匆匆補做商業登記、強積金、求職申請表、勞保、宣傳單張等數之不盡,「放工」後便在房間內埋首工作通宵達旦,即使關燈後躺睡,精神上卻未有一刻停下來,還在想公司的事情。只有週六離開公司返家,倒頭大睡了一天半,才知自己累壞了。這個情況持續了三年,回想起來也不得不吃驚!

留言